【叶黄】毛病


每个人都有些毛病,比如讨厌什么就不去碰,害怕什么就拒绝什么。
但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害怕。妹子们大概是虫子变态小怪兽,汉子们大概是一哭二闹三上吊。当然,不同属性的人也会有不同的回答,比如像黄少天这样的话唠属性,即使是拥有自说自话这样一个技能点的话唠也很害怕一个人独处的时候。
“害怕一个人独处?说害怕好像我很纤细一样啊,不是的啊我只是不喜欢一个人待着,无聊嘛。而且你看啊我们人有嘴能说话,你不用来说话不是太浪费了吗?那没有人的时候我找谁说去?我觉得吧人当然要多说话啊不说话你怎么和大家沟通?不沟通就会有很多误会啊,我给你们说个事情吧,上次吧我和周泽楷,周泽楷你们知道吧?对对对!轮回那个!我们有一次一起出去买东西,我说小周你帮我随便买点糖之类的东西我手机忘拿了我还得和队长他们联系必须回去拿手机。然后周泽楷问我:糖?颜色?我着急拿手机就说无所谓是糖就好了。你们知道周泽楷给我买了什么吗?他给我买了一包红糖啊我去!你看多说话是不是很重要,我要是多说几分钟详细描述我要吃什么是不是就没这个问题了吧!诶等等小记者你回来我还有个例子没说呢!”
叶修,作为荣耀第一人,拥有各种被人们称赞或羡慕的地方,比如荣耀经验啊操作啊意识啊统率力啊战术啊嘲讽力啊嘲讽力啊嘲讽力啊等等等等,非常能够get黄少天的重点。总之就是需要人听他说话,让他有存在感呗。当然,黄少天不喜欢独处这一个毛病叶修在和黄少天在一起后有非常深刻的认识。
说起这两个人在一起之前吧,也是你瞒我瞒你吃醋我吃醋我急死自己急死你我都不说给你听的那种,最后窗户纸的捅破简直是普天同庆感天动地。而这窗户纸捅破的时间,具体点说就是在第六赛季黄少天和喻文州带着蓝雨夺冠的那个晚上吧。
“诶诶诶?老叶!你来看我比赛啦?帅不帅帅不帅!羡慕不羡慕嫉妒不嫉妒!”
那天黄少天和叶修遇见完全是一个巧合,大概就是叶修看完比赛正打算瞒着黄少天悄咪咪的溜走黄少天打完比赛正准备出来找找看叶修有没有来。然后两个人非常机智的选择了同一条路——为职业选手专门准备的特殊通道。
“哥几个冠军,你这才一个我羡慕什么?”叶修,不对,这个时候还是叶秋,看黄少天一脸不爽似乎随时准备发作连忙改口,“得得得,你帅你帅。”
“切,你就嘴硬吧。总有一天我们大蓝雨得的冠军会超过你们!”
“这么自信?”叶修笑着说,“那我等着,剑圣大大?额,我说待会儿采访结束你要不再来一趟?我跟你说个事。”
“什么事情?我对蓝雨忠心耿耿就算你求我我也不转会啊。”
“还转会呢,除了蓝雨谁敢要你?先去采访呗,待会儿来不及了。”
黄少天看着时间的确不多了,也只能先乖乖去接受采访。但是叶修的“说个事”的威力也实在是不容小觑,具体就表现在他接受采访的时候非常的不走心,是个人都看的出来他在走神的那种。但是大家也权当他得了冠军开心,加上黄少天一向支持媒体工作,记者们也不会抓着这一点斤斤计较。
“谢谢大家,我们会继续努力的。”
喻文州总结性的发言落地,这场采访也就算是结束了。只是当大家开心着准备回去的时候,一向爱扎堆的黄少天却推说有事拒绝了和蓝雨的大家一起走。
“去吧,明天的庆功宴想带谁来也是可以的哦。”
喻文州表示到,黄少天笑着说“队长说什么呢哈哈哈哈哈明天当然是我们high啦带谁啊哈哈哈哈哈哈”。喻·经常被闪·文·总是莫名其妙担任感情顾问·州只给了黄少天一个意味深长的笑容。
说实话,这两人一会儿你给我个眼神我给你个手势的,只要不傻不缺心眼的人都能看出来这两有点什么。偏偏两个人毫无自觉,弄的周围的人时时刻刻感觉自己在发光发热好像要为国家做贡献一样。
毫无自觉的主角之一黄少天一路小跑赶到特殊通道,叶修倒是遵守了场内不能抽烟的规定,连叼也不叼一根,靠在墙上,听见黄少天赶来的脚步声才抬起头。
“我来了老叶你要说什么呢?我可是抛下了队长他们过来找你你不要太感动啊。”
“黄少天。”叶修站直了身子看向黄少天,黄少天还有些不适应叶修突然叫他全名似的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
“干嘛。”
“我喜欢你,特别喜欢的那种。”叶修说完,看黄少天继续发愣的样子觉得好笑。他一向是从容自信成习惯的,黄少天和他勾勾搭搭这么久,这次还这么巧撞上了,天时地利人和,再不告白他真成叶秋了。
“怎么不说话?还怕我把你拐到嘉世去?”
“靠!——叶秋你果然按的这个心吧!你不要仗着我喜欢你,呸,我对蓝雨的忠心感天动地你放弃吧!”
叶·忘记告诉少天真名·突然想打死弟弟·修叹了口气,往前走了几步抱住黄少天,并且凭借区区几厘米但是是这辈子都难以超越的几厘米的优势揉了揉黄少天头顶。
“叫叶修,傻瓜。”
之后黄少天是如何抱怨叶修瞒着真名又是怎么决定帮叶修继续保密或者这样那样之类的事情我们就不得而知了,总之那天黄少天成功脱单并且收获了来自荣耀教科书大大的一个落在嘴角的吻。真是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咳咳,话说回来,关于叶修如何深刻认识黄少天不喜欢独处的问题其实也没有那么的惊心动魄牵动人心,毕竟黄少天这样的职业选手的资料啊喜好啊早不知道登了几家媒体了,粉丝对他什么机会主义啊喜欢甜的讨厌秋葵甚至连带一些黑历史等等等等,基本就是张口就来。还有些粉丝从黄少穿的衣服上推测出他喜欢的牌子从他偶尔晒的某些照片推测今天去了哪里从坐姿推测他依靠谁和谁关系好之类的,唬的黄少天都快信了,总之黄少天不喜欢一个人待着这个毛病他的确是知道的,他不知道的只是黄少天一个人待了一段时间后会变得那么低落。
在一起之后黄少天就经常在夏休期的时候来找叶修,只是叶修发现黄少天每次来的时候总有那么一天整个人都显得那么恹,连话也不怎么说。叶修一开始还以为是这人晕机,出门买了一堆晕机药,什么口服外贴的让黄少天回去的时候记得带上,倒是弄的黄少天有些莫名其妙。
“我要是晕机那到处打比赛我不早死了。”
也是,如果是黄少天晕机的话那他的性格大概是每次下飞机就会一顿抱怨什么今天比赛啊晕机啊人类发明飞机的时候为什么不考虑考虑晕机的问题啊然后发出长微博徒留粉丝们迷失在字里行间。
“那你怎么病恹恹的样子?”
“那绝对是你的错觉,我从小到大身体好的不要不要的。你别以为我和你一样一个宅男体质。我们大蓝雨每天都会安排跑步你知道吗,我连感冒都没有怎么得过,而且医院我都没怎么进。我妈还说我小时候从二楼摔下去结果自己起来拍拍灰就继续玩去啦,你服不服啊老叶。”
“那怪不得了,摔下去后经脉打动话就多了。啧,可惜摔了脑子,说的都是些傻话。”
“滚滚滚滚滚滚滚!”
但是黄少天究竟是怎么了呢?叶修想了想他来的时候,大多都是第一天的时候恹恹的,之后就还是平时的样子。而且黄少天那一天不管是网上还是床上的PK都显得兴致不大,总是和苏沐橙打了招呼后就回叶修房间里睡觉。
“沐橙,你觉不觉得少天每次才来的时候都不怎么对劲?”
于是某次在黄少天发短信表示过两天自己就来H市的时候,叶修决定好好询问他人看法,当然这种时候中枪的基本就是苏沐橙。
“是不是你不去接他有小脾气了?”苏沐橙指着电脑屏幕上的女主角说,“你看嘛电视剧都这样。”
叶修于是坐在苏沐橙旁边陪她看了几集这一部名为《手拉手不散不走你为什么不接我》的电视剧,恶寒了一下现在的小姑娘看的都是些什么东西,但是抱着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的心思,还是在两天后准时出现在机场,还贴心的准备了一杯黄少天喜欢的橙汁。
“你怎么来接我了?”
黄少天老远就看见叶修了,拿着杯橙汁站在人群里,实在是好认。走近后叶修把橙汁递给他,接过行李箱,动作一气呵成熟练无比。
“怕你迷路。”
“哦。”
黄少天喝着橙汁半天没有下文。叶修想果然电视剧还是不靠谱,苏沐橙这小丫头也不靠谱。但是叶修本着天大地大荣耀更大但是有了男朋友了那还是男朋友最大的原则,在黄少天洗澡上床睡觉后也跟着退游戏上床,吓的黄少天差点爬起来给他找温度计。
“老叶,才八点你就睡觉?”
“你不也睡了吗,少大惊小怪的。”
“......”
黄少天没接话了,睡觉就睡觉吧,自己还能拦着他不睡让他去抢boss吗?
“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啊?”叶修的手虚揽着黄少天的腰,有一搭没一搭的用手轻敲着。黄少天摇头,叶修继续问道,“那怎么不说话了?还一副恹着的样子,真生病了?”
“没有。”
“训练太累?”
“都没有,叶修你睡觉,别瞎问了。”
黄少天身体力行,把腿压在叶修身上,还瞪了叶修两眼威胁他快点睡觉。叶修对于这种威胁一般不当回事,当回事的时候也绝对不是黄少天以为的那种事。
“不能告诉我吗,少天?”
两个人谈恋爱一向是互相影响,何况他们两个大老爷们,还习惯互相宠一宠。黄少天一向受不了叶修叫他名字,所以实在没办法,支支吾吾解释了几句。
“那什么,我来的时候一直一个人,还不能说话怕被发现。哎呀反正就是烦!行了睡觉睡觉,多大事啊,你别这么磨磨唧唧的!”
“好吧。”
叶修一个日常修仙的大神,生物钟摆在那里,他就算想睡这个时候也实在睡不着,干脆抱着黄少天仔细想了想这个问题。黄少天作为一个职业选手,还是很有名的职业选手,一出门那绝对是要小心翼翼生怕被认出来。加上他们俩这关系,现在随便被暴出来绝对是弊大于利,也怪不得一路上连句话都不敢多说。不过他还真没想到黄少天要是一直一个人待着不说话会是这么个样子,估计连蓝雨那群人也不知道这一点。
第二天起床,叶修担心着自己今天要是太忙一直赖在训练室,黄少天又得一个人关在房间里。干脆叫上黄少天和自己一起去训练室看看,美其名曰交流学习。
“学习什么啊我还需要和你们学习啊?我才不去,你给我张账号卡我自己玩。”
“玩什么玩,你对象好歹是嘉世队长,你一个蓝雨副队长还不知道好好利用了?”
黄少天“哼”了一声,咬着牙刷有些不爽的说:“到时候你们这边的那些人又看着我嘀嘀咕咕的,弄的我好像要来偷什么机密一样。”
“这时候只有沐橙和几个训练营的小鬼在,走吧。”
“我衣服都没换早饭也没吃,去了就晚了。”
“早呢,我们先去吃早饭再去呗,你上次不是还在说片儿川好吃吗。”
话都说到这个份上了,黄少天也只好点头。然而叶修嘴里的“早”实在是让人不敢苟同,等他俩吃完早饭进训练室的时候都已经差不多快十点了。苏沐橙看见黄少天也有些惊讶,问了句:“什么时候来的?”黄少天才想起来昨天到的时候有些晚,连给苏沐橙打招呼都忘记了。
“昨天晚上到的,忘记给你打招呼了不好意思啊。苏妹子你上次说的那个什么ysl我给你带了啊不要太感谢我啊对了我们队长还说下次去打比赛的时候大家一起出去玩问你们愿不愿意。我上次和队长出去吃饭找到一家特别好吃的店,苏妹子一定要来啊,保证你吃了后连H市都不想回了。”
“谢谢黄少,谢谢叶秋。我的ysl也是托你的福吧。”苏沐橙眨了眨眼,又补充了一句,“要不是你把黄少天拐到这边来玩我就没礼物了呗。”
“应该的,想要什么下次让黄少天再带别客气啊。”叶修坐在电脑前看了看训练营的人,把黄少天往前推了推,“唉,那边几个,快看看吧,咱们的剑圣,活着的。给看不给摸啊,别到时候蓝雨找来了我赔不起。”
毕竟是假期,还留下的人也真的不多,那边三个训练营的人一听还真的直溜溜的把眼神往黄少天身上甩。黄少天有些尴尬的打了个招呼,然后就蹭到叶修身边咬耳朵。
“混蛋啊什么叫活着的我死了还来这儿干嘛啊你什么毛病,不对你们嘉世人什么毛病苏妹子玩什么啊玩,要点节操要点脸啊!”
“那是他们喜欢你,来,坐我旁边吧。”
叶修拉着黄少天坐在自己旁边,也没着急给他找账号卡,漫不经心的敲打着键盘。犹豫了一会儿才开口:
“少天,不然下次我来G市接你?”
黄少天还眼巴巴等着叶修给他拿张账号卡呢,突然听见这么个事儿也愣了一下。随即就摇头拒绝
“你家开飞机场的啊机票不要钱啊,而且你那么忙我还懒得看见你呢。你连粤语都不会到时候来了还要我分心照顾你你不怕麻烦我还怕啊。”
叶修从边上给黄少天摸了张账号卡,看他熟练的开荣耀上游戏还是有些不放心。黄少天看了也不打游戏了,连着把叶修的耳机也摘下来,就着他堂堂一个蓝雨副队长一个人来H市不要人陪的话题,拓展出了蓝雨发展路线和教育方针再成功衍生到了战队教育的可行选择并且无隙连接今天中午吃什么,最后在和叶修的几场PK里结束了这次讨论。叶修看了眼电脑显示的时间,十二点半,很正常的发挥,看上去的确不用自己去接人。
不过说是这么说,叶修有空的时候还是会去G市接人,黄少天嘴上说嫌弃其实也还是挺开心的,只是每次去蓝雨俱乐部接人的时候经常弄的蓝雨的男女老少,对不起,男老少面面相觑。喻文州倒是非常淡定的微笑着目送两个人手拉手离开,然后默默的在食堂菜单上加几道秋葵。要是没空的话叶修就只能去机场接机,一路上逗着黄少天说话,仿佛两个人灵魂互换。到后来嘉世忙的让人心烦,叶修也实在没有时间了,只好到嘉世门口接人。总之黄少天要来,叶修绝对要去接。于是久而久之,黄少天的第二个毛病就成功被叶修接出来了——黏人。
比如吧两个人晚上睡觉,黄少天绝对的是要往叶修怀里挤,然后两个人黏黏糊糊抱着一起睡着早上起来再迷迷糊糊讨个拥抱给个亲亲,要是谁不迷迷糊糊说不定还发展成一场真人PK。黄少天被蓝雨食堂惯着长大,不吃嘉世的食堂,早上就轮着你一天我一天的买早餐吃。叶修还发现黄少天这人没事总喜欢赖床,还是特别光明正大的那种,裹着被子嘟囔着“烦死了,我就不起你能怎么办?”。叶修还真没办法,每次把早饭给他买回来就认命的楼着黄少天喂他吃早饭。黄少天才醒的时候虽然迷迷糊糊,但是垃圾话这个嘴上的技能点如同神赐,一边吃一边还能巴拉巴拉巴拉巴拉的说,一会儿嫌弃这个豆浆不甜一会儿说叶修搂着弄的他不舒服。
“那我松手你自己吃?”。
“干嘛,要从一而终啊。你看看别人霸图一如既往你喂喂我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
“你这人,来,啊一个。”
“啊——咳咳,我去秋葵片?!”
这样的事情基本上也算是日常了,直到一天叶修晚上和黄少天PK从线上到线下导致第二天叶修没能顺利起床,比平时晚了大概半个小时才起床去买早饭。
“醒了?”叶修回来的时候黄少天噘着个嘴正靠在床头玩手机,手机里“unbelievable”的音效刚好传到叶修耳朵里。叶修打趣他说:“开心消消乐?天哥什么时候爱上这个游戏了,带带我?”
“去你的,排行上你的名字你以为我不认识啊,你今天怎么回来这么晚啊我都醒了好久了。”
“起晚了呗,快起来吃饭吧,豆浆给你加过糖了。”
黄少天老老实实起床,自以为非常不着痕迹非常自然的要了一个拥抱和吻,然后继续谴责叶修这种晚起带着晚归的行为。
“我一早上醒过来见不着你还以为你和荣耀女神私奔了!”
“你这是早上醒来看不见我不习惯?”
“滚吧!”
“那以后不用抱了?今儿还要不要我喂啊?”
“滚你的吧叶修!靠!”
黄少天踢了叶修两脚以解恨,然后以叶修压抑不住的笑声作为BGM里红着耳尖说了句去洗漱。
你说两个人当然是互相影响的吧,叶修怎么可能就不受影响呢,所以叶修其实也被黄少天勾出一个毛病,睡觉怎么都要抱个东西。
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是轰轰烈烈的一场异地恋,用他的话说是连接祖国南北,但是他嘴里的北方。算了,我们继续说叶修的毛病。本来他们职业选手也真的没什么时间玩,外界传言什么好玩有趣之类的和他们根本不沾边。训练被排满,动不动就是比赛,他们两个也没什么特别多的时间能在一起腻腻歪歪,所以假期的时候黄少天怎么都会来找叶修。叶修一开始宿舍里就一单人床,自己睡刚刚好的那种,后来在队员疑惑的目光和苏沐橙的笑容里换了双人床。理由非常的让人信服:
“我睡觉喜欢横着睡,单人床太窄了。”
“那你为什么不把床换个方向???”
叶修给了他们一个“呵呵”,然后在每个假期开开心心搂着黄少天睡觉。但是平时的日子就很难熬了,叶修和黄少天睡一起的时候没感觉这床多大,黄少天一走他就这么都觉得不是味了。先不说每次睡觉的时候没个人抱着不暖和,没个人在旁边bulabulabula的催眠,叶修发现自己只能靠熬夜来过日子了。
“你把空调关小点不就暖和了,用黄少天的垃圾号催眠你厉害。不然你问问喻文州有没有什么黄少天垃圾话全集?”
苏沐橙如此表示,叶修自己也觉得不好意思把自己要抱着黄少天睡的事情说的太直白,招呼了几句“训练啊训练。”就自己摸着账号卡上游戏遛......不是,是训练去了。
但是叶修实在是小看了苏沐橙和黄少天的关系,也小看了苏沐橙对他的关心。没过多久黄少天就给他打了个电话,当然是通过苏沐橙接通的。
“老叶呀,我听说你现在每晚都睡不好啊。”
“又是听谁说的?”
“不告诉你哈哈哈,我大发慈悲的送了你一个夜雨声烦的抱枕昨天就到了你去拿啊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老叶你是小孩子吗哈哈哈哈。”
叶修挂断电话,苏沐橙立马拿回手机吐了吐舌头就跑回去训练。叶修边叹气感叹丫头大了都知道欺负哥了一边退出游戏界面去楼下拿包裹。之后,这一个由黄少天亲自选出亲自签名亲自寄过来的抱枕深受我们叶神喜欢,睡觉是绝对不会离开它的。当然,在黄少天来的时候除外。
本来看着这腻腻歪歪过下去就差不多了,叶修还想着什么时候嘉世的事情他处理好了再拿个冠军就安安心心的真真正正把剑圣拐进家好了,结果一个突然的退役硬生生打破了这份日常。
黄少天知道叶修退役的消息的时候,G市还是和往常一样入冬失败。他愣了半天,直到不知道谁说了句“卧槽!退役?!”才一下子反应过来,急冲冲的上QQ一股脑的发了一大堆的消息,结果都这么久了还是收不到任何回复。
“少天?”
喻文州敲了敲黄少天的门,黄少天应了声“进来吧队长我在呢。”喻文州走进去,看了眼黄少天的电脑界面,问道:“叶神还是没有消息吗?”
黄少天点头:“啊,还是赖着不理我。”
“那不然先陪我去买点东西?”喻文州提议说,“要出去多走走啊,反正现在街上人少。”
黄少天当然不会拒绝自己队长的要求。两个人全副武装小心翼翼的出了门,也没敢走太远,就在附近的一个超市逛了一圈。黄少天看喻文州推着个购物车就放了几袋自己拿的零食,还是忍不住说:
“队长,我没事。”
“我知道啊,叶神在该有信誉的时候还是很有信誉的,我只是来买点东西嘛。”
喻文州一边说一边往百货区走,在黄少天一脸摸不着头脑的表情中递给他一条蓝色围巾。
“上次去找叶神被发现了吧,试试这个?我听王队说这个牌子的围巾特别长,要是少天想去找叶神就用这个吧。好啦,我走啦。”
喻文州冲黄少天笑了笑,把购物车推给黄少天后就像是黄少天拉着他来的似的,一脸“我很包容你哦”的表情离开了。黄少天把围巾放回柜台,庆幸了一把自己还带了个手机,打开手机就是自己上次偷拍的叶修的照片。叼着烟坐在电脑旁,就和普通玩家一样熬夜等着活动开启,黄少天还笑他简直是最热爱荣耀的人了。
“那可不是,再玩十年都不会腻。”
“切,夸你就上脸了。”
黄少天再看了眼手机壁纸,叹气,还是把围巾放回了购物车。毕竟H市最近还是很冷嘛,买来暖和呗。回到蓝雨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黄少天把围巾压在购物袋最下面,回到房间,坐在自己的电脑前继续看着QQ的界面发愣。职业群里偶尔还会讨论起这位退役大神,有几个人还很不平,但也都顾忌着群里其他的嘉世成员而没有对其他人说明。他也不傻,当然知道嘉世内部的幺蛾子,王杰希和喻文州也都说过这些情况。他也问过叶修这些事情,叶修倒是挺平常的,就一句:“哥就一打荣耀的,谁管宫斗啊。”
他说的平常,黄少天就信了。他想凭借叶修对嘉实的贡献,怎么都不可能受到什么差的对待。就算嘉实的那些人真那么过分,那还有苏妹子呢,还有粉丝呢,怎么也不可能会这样退役啊。黄少天叹气,感叹自己遇上叶修这么个人后叹气的次数真是越来越多,忍不住最后还是再往对话框里丢了句话后才关机睡觉。
——叶修你混蛋吧,你看你以后找我我理不理你。
叶修是真没看见消息吗?不,他看见了。只是自家男朋友刷屏的本领太厉害,他每次点开黄少天的头像电脑就跟着卡机,更可怕的是重启后头像后就又跟了个99+。算了,叶修这样想,等他来H市的时候我再去接他,哄一哄应该就消气了。
但是当叶修看见黄少天最后一条消息还是三天前的后就慌了,黄少天平时脾气都很好和谁都说得来话,当然也不排除话多的原因。但是一旦不说话的时候,那气场恐吓力也不是一般的。于是叶修连忙回复黄少天:
——少天儿,不然比赛完和哥一起下个副本?
这时候黄少天正拿着手机刷微博,一看叶修回消息了立马想要大骂一场,从普通话到G市话再到普通话,让叶修后悔不理自己这件事情后悔一辈子。
——什么副本啊你要点脸,你干什么呢不回我。你现在怎么样啊!我说你能不能遇见什么事给我说说啊!你不知道我多担心啊!
——你来我就给你说呗。兴欣网吧,嘉世对面那家。
——网吧?!老叶你脑子坏了吧?我去网吧????
——怕什么,你打完比赛来绝对没什么人,而且哥还在这呢。
——......好吧,叶修你等着!
之后又聊了几句无关痛痒的事情,还是黄少天先下线,下线前也没忘记警告叶修一句“比赛完了你等着!”。叶修看着黄少天那个张牙舞爪的头像暗下去,好笑的翻回前面那句“你不知道我多担心啊!”,鼠标围着那句话打着圈儿,还是唐柔在边上问了句“还下不下?”叶修才关了QQ继续刷副本。
“怎么那么开心?”在一边围观的陈果有些好奇,“荣耀女神表白你了?”
“哈哈哈,差不多吧。”
“傻乐吧你,我去前台了。”
“老板娘慢走啊。”
叶修带着这几个人把副本过完后看了眼时间,招呼了唐柔一句就回去补觉。不过这楼上楼下的,隔音效果也实在不是很好。叶修感觉自己还没睡多久,就被一阵“老子要去对面打人了!”“这傻叉!”吵醒了,他爬起来洗漱,走下楼才发现这会儿已经开始直播了,嘉世对蓝雨,黄少天周围的客人,都是一脸黑线,连陈果也跟着说了句:“我去,话可真够多的”,看见叶修,转头交代他待会儿记得值班,再转过头时比赛已经结束,嘉世毫不意外的输掉了。
“我去前台呆着了。”
叶修说着就坐在前台,看来的客人越来越少后才摸出账号卡登录游戏,时不时往门外瞧上几眼。
“你在等谁吗?”唐柔看他这样有些疑惑,“我看着,不然你去接?”
“没事,他酒店离这近,我等着就是了。”
唐柔点头,又询问了几句副本的事情,忽得看到网吧门外出现个人影,东张西望鬼鬼祟祟地朝着网吧过来。唐柔的目光一过去,那人头一扭立刻就跑开了。
“什么家伙!”
叶修也注意到了那人,猜也猜到是黄少天来了,却装出一副不知道的样子:“怎么了?”
“门口有个奇怪的家伙。”
“跑了吧,你去上游戏吧,顺便和包子打个招呼。”
唐柔离开后黄少天才敢走进来,跟在叶修后面找位置,嘴上功夫当然也没丢下,但估计着网吧里人多也没敢多说。
“老叶你干嘛退役啊你这不挺厉害的吗?”
打完记录黄少天还赖在网吧不走,缠着叶修一会儿说要PK一会儿又说着千机伞的事情,说了半天没见叶修回他一句,退了游戏就走到前台。
“你别太过分啊,说了半天你理都不理我!你不是说我来就告诉我嘛,你快点说啊不然我立马走了!”
“这次来不用我接也挺能说啊?”
“去去去,少扯开话题,我问你话呢。”
叶修叹气,拍了拍自己身边的椅子:“来吧,哥和你慢慢说?”
黄少天哼了声就坐了过去,叶修递了瓶饮料给他,顺便就把自己的椅子往那人身边移了移。
“怎么前几天没给我发消息啊?”
“靠,你看见我消息还不回我?你还等着我消息,你自己不知道找我啊,我每天就差抱着手机等你消息了你知道不知道!你别说远了!快点!把事情说清楚!”
“好好好,反正事情都这样了吧,以后靠你养我了啊。”
黄少天给了叶修一个白眼,刚想说话的时候就有客人来上机,连忙把围巾又捂了一圈不敢出声,看着客人走后才张嘴:“什么啊,那你、你,叶修……”
“多大的事情,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回头我照样虐你。”
黄少天没回话,叶修看他大晚上过来就啃了个榨菜也心疼着,起身打算给他找找有什么吃的没有,黄少天却连忙抓住叶修的手。
“嗯?我给你找找还有什么吃的没,怎么了?”
“我怕你瞎走又躲起来,我靠叶修你知道不知道我都快急死了。”
叶修低头看着黄少天,那人也正抬着头望着他,半张脸给围巾挡着,就一双眼睛死命盯着叶修,手抓的也紧,生怕人跑了似的。
叶修也不去找东西了,往黄少天那边靠拢几步,另外一只手绕到黄少天后脑勺那儿给人顺着毛。黄少天瞎嘟囔几句,还是伸手往叶修腰上抱。叶修这段时间瘦了不少,脸上看着也憔悴了很多,弄的黄少天一阵的难受。
“急什么,我也想着来G市找你,这不才在网吧先打个工攒点路费嘛。”
黄少天本能的收紧握着叶修的那只手,叶修也没管他,侧头看了眼时间:“少天,明天几点的飞机?”
“什么明天,今天十点的。干嘛?!”
“哥就问一句,怎么一惊一乍的。才打了比赛又熬夜,累不累?”
“还好,我还不想回酒店。”
算上去他们也有小半年没有见面,加上这段时间一直联系不上,黄少天怎么也不想这么早就回酒店。叶修也惯着他,反正黄少天下一场比赛在几天后去了,难得见面,谁也不想对方先离开。
“那陪我待会儿,我五点和小唐换班,到时候送你回去?”
“好吧,那你要陪我PKPKPKPK。”
“少天大大这话说的,你先把我手放开啊。”
“那你有本事别抱着我啊混蛋!”
凌晨来上机的人是少之又少,叶黄两个人也借此黏黏糊糊的抱着牵着,等唐柔抱着水杯下来的时候两个人才松开。对比起黄少天的有些扭捏,叶修倒是挺坦然,简单介绍了一下对方后就说要送黄少天回酒店。
“你随随便便把我名字说出去真的好吗老叶!”
回去的路上黄少天抱怨着叶修,还没从刚刚身份暴露的震惊里缓过神来,叶修替他把围巾整理了下,又重复解释了一次唐柔真不知道黄少天是谁。
“瞎紧张,在网吧拉我的时候怎么就不怕了?”
“靠,你现在还拉着我呢说的好像是我不放一样!”
“好了,进酒店吧。马上就六点了,睡一会儿就要说去机场了。”
黄少天点头,站在叶修旁边却不放手,叶修虽然只是轻轻拉着他却也没见着有什么要放手的意思。黄少天又瞎扯了几句有的没的,明明一副困得不行的样子,倒是弄的叶修也舍不得放开了。
“老叶——”
黄少天拖着尾音,语气里满满的不开心。叶修也没想太多就把人抱住了,黄少天突然又想起来什么的,趴在叶修肩上问:“我给你的抱枕你带着吧?你要是敢丢在嘉世我就天天找你烦死你。”
叶修挑眉,他还真把抱枕丢在嘉世里了,不过也不是那么一扔就了事,还是好好放在苏沐橙那里的。现在黄少天这一说他也不敢承认,这位说烦死你绝对是有实力才这么说的,只好不动声色的岔开话题。
“好,进去吧,穿的又少还站在外面,感冒了怎么办。”
黄少天“嗯”了声,从叶修怀里出来,低头看着两个人拉着的手不说话也不动,叶修实在是没法子,只好拉着黄少天往他房间走。
“一段时间不见就这么黏人了?”
“你有本事把手松开说话啊。”
黄少天和叶修两个人以前虽然也是恩恩爱爱的,但是牵手这样的小事情倒也是没怎么在意。他们平时更多的是黄少天拉着叶修衣服毫不客气的把人往前扯,或者是叶修攀着黄少天肩头把人往自己房间带,手拉手这种事情难得一见,这会儿拉上了两个人感觉却都不错,都不怎么想着放开。
“少天、叶神。”
不想着放开就没放开手的两个人刚刚走出电梯就遇见了黄少天敬爱敬佩的队长喻文州,穿着运动衫看样子是要准备去晨练。
“你们……自便吧,十点的飞机,还是不要太累。”
说完喻文州就带着笑容和祝福走进电梯准备出去跑几圈冷静冷静,其实也不怪喻文州想太多,叶黄两个毕竟是异地恋,这次还是在对方消失一段时间的基础上见面。更何况他们两个职业选手的手都保养的好,十指相扣的时候也赏心悦目,加上十指相扣的两个人,一个人一脸困意另一个人笑的春风得意,不想歪不是中国人啊。
不过叶修却真的只是老老实实送黄少天回房间,看着黄少天睡着后才放开两个人拉着的手溜回兴欣。但是之后这两个人都心照不宣的形成了一个习惯,见面的第一件事不再是互喷垃圾话而是拉着对方的手晃晃悠悠的遛个弯。你说见面就算了吧,有的时候比赛遇见了两个人要握手,叶修就趁着握手暗戳戳用拇指磨蹭黄少天,黄少天也不躲,还笑的开心的不得了。
“叶修为什么要牵着黄少天的手啊?他这什么毛病?”
“找不到路吧,是吧队长?”
世邀赛期间,在众人颇感眼疼的时候,唐昊和孙翔两个人如同一股清流的问答让他们感到一股久违无力感。怎么才能给这两人解释清楚关于叶修和黄少天这个毛病代表了什么,周泽楷慌张的看向剩下的几个心脏,那三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最后还是肖时钦本着前队友要照顾照顾的心思解释说:“也许是对对方存在的一种确认吧。”
“哦?那意思是叶修眼睛不好啊?不会我和唐昊也要被他牵吧?”
“按照常理来说,并不会。”张新杰推了推眼睛,指出来一个关键问题。“黄少天和叶修是恋人关系,你和叶修的关系……”
“夺子之仇不共戴天啊。”
一边遛完弯叶黄两个人回来了,叶修调笑着补充了张新杰没说完的话。周围的人都被逗笑了,黄少天还声泪俱下,浮夸的演着:“当时在网吧一个装备一个装备把你养大,一点一点经验把你喂升级……”
“靠!我说叶修就算了吧,黄少天你凑什么热闹!”
“哥的儿子不是他的?儿子别闹,爸爸们先走了。”
于是两个人再次十指紧扣,在国家队队员的注视下大摇大摆的离开。说起叶修和黄少天的毛病,不算多不算少,世邀赛结束后的采访里国家队队员表示领队很好,就是和黄少天选手在一起的时候有点闪着我们。
记者:“能具体说说吗?”
孙翔:“叶修他眼睛遇见黄少天就不好了!”

 

 

 

======

第一次写叶黄,求轻pia(x

评论(4)
热度(1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